教會簡介

本會原名「基督教錦田福音堂」,一九五八年於錦田創立。因拓展的需要,一九九一年十二月廿五日由錦田遷往元朗教育路興發大廈2字樓,定名為「神召會元朗錦光堂」,主任牧師為劉金勝牧師。本會多年來致力於區內傳揚基督福音,同時關懷社區需要。

隨著教會人數日益增長,本會場地不敷使用,二零零二年我們再購置元朗商業中心三字樓,營辦本會於一九九四年開業的「錦光生命書房」,服務元朗區更多的居民,並於二零零六年增闢「元朗錦光堂行政中心」。

二零零三年五月,本會購入元朗鳳琴街前「美都戲院」,並於十二月廿五日舉行落成感恩典禮,開始於新址舉行主日崇拜。現時每周聚會人數超逾五千人。

錦光堂以「家」作為牧養的架構,共分為十個「家」,各家以下有「區」及「小組」,由家牧、區長及組長牧養,各會友按照不同的背景特質歸屬於一個家,每個家員必須參與小組。

此外,本會又按會友的年齡背景劃分為六個區:長者區、成青區、職青區、大專區、學生區及兒童教會,方便為各年齡層的會友提供適切的照顧。

本會亦於新加坡及美國洛杉磯設有分堂,並在錦田舊址開設「基督教尼泊爾錦光堂」。

現時,本會乃多個基督教組織的會員,包括:

  •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
  • 元朗區基督教聯會
  • 普世神召會